翰墨飄香極樂寺 基隆教師書畫會聯展

佛光山極樂寺宗門館自11月2日起,展出「翰墨飄香」2021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本次參展的會員有26位、共46幅作品展出。期盼透過美學及藝術欣賞,能紓解大眾內心對生活、工作、疫情的壓力與不安,提昇心靈安定和諧的力量。

基隆教師書畫會成立已有30多年,多年來新舊交替,此次參展的書畫會會員平常對傳統美學書法、水墨均有涉獵,創作作品多元,且有一定之水平。書法作品以各種書體鋪陳,水墨山水、人物、花鳥、走獸等多元風格,無論寫意渲染或寫實工筆,都令觀者佇足流連。
本次聯展選出的作品內容多與佛教有所關聯。有些會員甚至於創作中加入了現代或西畫的元素,作品的裱褙,有、無邊框也會產生不同的效果,如開放性、延伸感、或侷限壓縮。至於工筆畫筆畫細緻,工序較繁,需要花更多的時間、眼力,精緻華麗的衣服、頭飾,更是「畫中有畫」,動物皮毛、羽毛的色澤,需「層層堆疊」上色,一點都急不得,不能馬虎,一幅畫作可能耗時月餘或更久。

翰墨飄香極樂寺 基隆教師書畫會聯展
地點:基隆佛光山極樂寺宗門館(側門搭電梯至4F)
展期:11/2(二)~12/30(四)週一休館
歡迎愛好藝文朋友撥空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