鍺的藥用保健功效

【關於鍺】

鍺,是介於金屬與非金屬間的半導體元素 鍺的特性是在不需特殊強大外力如光、電等能量影響下,僅在常溫下即可釋放出負離子
鍺的表面爲銀灰色晶體,是一種稀有金屬,重要的半導體材料,它的用途很廣,在醫學上,在工業上,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
鍺作爲一種珍貴的稀有元素,自然界幾乎難以找到獨立的礦床。鍺作爲一種高新技術材料,在光纖通信、國防科技、航空航天技術、醫療保健、地質勘探、化工催 化和半導體材料等領域的應用日趨廣泛,特別是在知識經濟爆炸的今天,高新科學技術的研究日益深入而廣泛,鍺材料的應用領域也日趨拓展,用量大增。
抗癌活性與免疫作用。有機鍺藥物之所能震驚醫學界,主要是因爲其低毒(微毒或無毒)和對人體具有的抗癌和免疫等作用。最早報道其抗癌活性是在1927年,報道了其對肝癌、肺癌、胃癌等血管豐富部位的癌症的治療作用。

【保健功效】

鍺的藥用保健功效:強化自然治愈力、改善全身體質、防止老化、預防癌症、消除腫瘤、肝病、氣喘、血壓調整、排除體內的毒素、自律神經失調症等等慢性病症;

【鍺被稱爲能吃的氧】

缺氧成爲萬病得根源,而鍺被稱爲能吃的氧。經研究證明鍺對缺氧引起的以下病症又特殊的療效:由于精神壓力的加重,引起血液粘稠度升高,現代人由于運動量不足引起的新陳代謝不振;各種心裏因素和身心衰弱引起的睡眠不足;呼吸汙染的空氣而引起的肺功能底下;

【恢複被傷害的細胞的作用】

大量的吸入過量化學物質(藥品或化學調料)等。 鍺是起抑制放射線引起的傷害,從而減輕傷害,恢複被傷害的細胞的作用。通過血球細胞增加供氧,使血液幹淨。肝癌。肺癌、胃癌等血管豐富部位的癌症和呼吸道疾病、哮喘和皮膚病等疾病的治療有著特殊的療效。

【有機鍺與無機鍺及相關的傳說】

鍺,有無機和有機的二種。無機鍺在地球的地殼雖為稀少但是多寬廣地分佈並存有於太古的植物炭化的煤和硫化礦物中,有機鍺是吸收土中的成分成長的植物(特別是高麗人參、稻田七人蔘、多孔蕈拇茸、靈芝、菱的果實、蒜、山豆根、紫草根等的在中藥中被視為珍寶的藥用植物)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鍺。
從這些藥用植物的功效可發現其效用與鍺的存在有很大地關連性,透過鍺的效用可增進使免疫力和恢復自然地治癒力,除了抗氧化效果以外,使用於癌症的預防和治療也有令人期待的效果。

【有機鍺主要用途】

保健品、食品、藥品 及化妝品添加劑。 有機鍺是人體需要的一種元素,它具有多種功能,它具有脫氫富集氧功能,能夠使體能保持充足的氧,從而維護人體的健康。在人體中,食物的分解是借助氧氣進行 的,在食物分解過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氧,同時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如果沒有充足的氧,就有可能使機體引起各種疾病。而有機鍺能把人體內的氫離子帶出體外, 減少了機體對氧的需求量,從而有利于健康。鍺進入人體後,可均勻地分布在各器官組織中,24小時完全排出體外,屬于不會在身體中蓄積的微量元素,其毒性極 低,無副作用。人體各器官細胞在生命過程中産生廢物,一部分經過分泌系統排出體外,還有一部分以自由基的形式存在于各器官中,形成病變,導致器官功能下降 影響健康,有機鍺能與這部分自由基結合後排出體外,增強器官生命。 10、臨床研究發現,目前被人們廣泛認可鍺對多種疾病有著良好的治療作用。主要體現在:抗腫瘤、治療老年癡呆、增強免疫功能、延緩衰老、預防及治療動脈硬 化、降低血液粘稠度、抗類風濕關節炎、調節內分泌、止痛消炎、降血壓、治療骨質疏松、調節內分泌、治療慢性肝炎等方面。鍺石對人體還有有涼血止血,降逆止 嘔,清火平肝的效力,其原理和另外的含鐵礦物藥,如磁石相仿,從中醫學角度來講,接觸自然礦物可以補充人體不足的元素和微量元素,吸收或排泄過剩的元素和 微元素,使人體保持一個特有的正間值。 11、鍺可以抗癌,鍺是有強大啓動白血球作用的物質,它可以使身體裏的超氧供應增加,隨之白血球的敏感度也大大提高。癌細胞雖然電位接近正常細胞,但總是 和正常細胞有點差距,由于白血球的辨認靈敏度提高了,癌細胞就逃不過白血球的吞噬了。 12、鍺又是幹擾素的誘發劑,幹擾素是可以抑制病毒增殖的物質,鍺則可以誘發人體産生更多的幹擾素,進而抵抗病毒,並防止病毒擴散或增加。

據說法國比利牛斯山麓的“ Lourdes 之泉”又被稱作為治療難治之症的奇蹟的聖水而其泉水中含有的鍺則是發揮神奇治癒力的主要根源。

【鍺石的功能作用】

鍺金屬能由少量的能源(體溫)即能有作用,但其他的半導體必須要透過高量能源(高溫、電流、電壓),而鈦金屬則必須要透過太陽光(紫外線)作為媒介 (觸媒)。現今常以遠紅外線輻射效用而成為熱門話題的torumarin(電氣石)一般認為於常溫下不太能引起作用而必透過摩擦熱或高量能源才能產生作用。

1、它具有脫氫富集氧功能,能夠使體能保持充足的氧,從而維護人體的健康。
2、相對于其他對人體有益的礦石來說,鍺石還是有一定量比較微量輻射的。盡管對人體損害微小,短時間使用時對人體有很好的治療理療作用,但若長時間使用,反而會引起其他一些症狀和不良反映。所以,專家建議:對鍺石的使用以不超過2年爲益
3、臨床研究發現,目前被人們廣泛認可鍺對多種疾病有著良好的治療作用。

【關於鈦】

鈦金屬原高科技與航太科技的貴金屬,具有質輕、堅固、抗腐蝕等特性。 近年來廣泛應用在運動器材、眼鏡、手錶。向來重視養生的日本,最近更發現鈦金屬對人體具有安定電流,舒緩肌肉緊繃的功效,精神容易得到鬆解、肌肉也會逐漸放鬆。 純鈦具有特殊的電流特性,可引導出電子波動而產生離子,使電流趨向離子化;而正負離子能快速調整電磁波引起身體生物電流混亂造成的不良影響, 對人體會產生有益的生理作用。 負離子可以讓人體細胞的自我修補能力增強 鍺具有能以電子學性放大的效果,整流性質的鍺,可依據接觸生物電流的過程根據體溫能源開始將電子移動至最外側的軌道遊遊離的-電子使其自由進出以使神經電路的電位平衡的混亂和異常電位能回歸正常運作。這個半導體電子作用可能促使了神經細胞的活化,緩和身體的不適症狀。

【磁石理論】

「磁療法」原自日本醫學界發展出來,認為所有生物都生存在一個磁場中。而現代人多處於鋼筋水泥,機械汽車的環境裡,宇宙磁場中的磁力在散走時,其效力多被鋼筋水泥吸走,導致人體內的磁性不足,產生不平衡時,容易引起疾病。 所以日本醫學界運用磁石所產生的磁場可以調整人體內的陰陽離子;平衡身體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