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采飛揚-2020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

    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源起於民國六十七年,而於民國九十一年立案,起初係由基隆市中小學教師、退休教師及眷屬、以及愛好藝術工作者等贊同本會成立宗旨者組成。生活中處處有美,時時有美,美學要和生活緊密結合,有時只要能讓心靜一靜,沉思一些事物,萬物靜觀皆自得,處處留心皆是美。認同自己的生命,用心體悟,專注認真的生活,即是「生活美學」。

   美是一種分享,是世界上最奇特的一種財富,越分享,就能擁有越多。本會會員皆從事書畫創作多年,作品皆能俯拾日常生活當中美的事物,表現出琳瑯滿目而多元性的體裁,呈現多年之翰墨功力。借此年度之聯展展示個人嶄新之創作成果,期以互相觀摩、相互激盪謀求技法之再精進、視野更寬闊,亦藉此聯展盛會與觀賞者分享美的盛宴。

神采飛揚-2020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 ,本次展出約計50幅作品皆為精品,不管是貼近大自然的景物,或是作者創作的心靈美景,有豔麗、有淡雅、有寫實、有幻象…都是出自作者的巧思構圖,顯現「大地自然之美」。所謂「外師造化、中得心源」乃本次展覽意欲表達的理念:素雅的小花、錯綜複雜而有序的花花草草、生動活躍的禽鳥…俱在作者信手拈來呈現紙上,沒有誇張的鋪陳,更無矯情水墨揮灑,僅有摯誠的心將物象入畫。

本次展期自109年3月17日至4月5日止,地點為基隆文化中心第二陳列室,開幕儀式訂於109年3月21日週六上午10時辦理,歡迎各界愛好藝文的好朋友踴躍參觀指教。

神采飛揚-2020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

歷年聯展:

桑梓薪傳-2013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
筆采墨韻-2014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
清龢雅逸-2015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
筆耨墨耘-2016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
翰墨陶情-2017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
彩墨生香-2019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
神采飛揚-2020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
翰墨飄香-2021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