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夾娃娃心得筆記

最近住家跟上班的地方都新開了很多間夾娃娃機,了解後發現夾娃娃有很多學問跟技巧,整理如下:

一、夾娃娃必練技巧:

1.倒爪:夾盒型的時候可用這項技巧。
2.甩爪:前後或左右搖晃搖桿產生擺動,每台機台從下爪到娃娃的距離,一般為2拍或3拍爪。
3.薄捏:不要抓太深,只用左右兩抓娃娃。
4.頂拖:對點抓的技巧。

二、常見夾娃娃台主會用的防禦調整:

1.摸摸爪(無力爪):調整爪力,讓爪子只會幫娃娃抓癢,摸一下就起來或只到一半就放開
2.防甩片:在車台跟機器兼有加裝防甩片
3.傾斜爪:很會內丟。
4.爪子上方綁束帶、橡皮筋:防甩、防倒爪
5.慢爪:速度很慢、沒力。
6.轉爪:爪子下爪後會旋轉,使爪位無法判斷。
7.娃娃擺很密、或很裡面,不易下爪。
8.加鐵片(差勁的作法)
9.天地差小:爪子和洞口間高度差的距離很短。
10.內丟:現在的機台越來越常見會內丟,爪子抓起後會把娃娃往內丟(洞口的相反方向)。

三、常見名詞簡介

*直上直下:初學者最常使用的夾法。

*爪位:爪位便是三爪對於獵物的相對位置。旋轉爪子改變爪位,可先正爪,直上直下,用10元測試機台,觀察機台的爪力、第一次消費結束後,機台會顯示數字,消費10元為1,20元為2,可試算保證取物金額,自定戰略。

*轉爪:是可藉由台主改變的一種設定。當調整好爪位後按下按鈕,有些機台會在下爪時
旋轉爪子,以調整爪位。

*爪力:爪子將物品抓起之力道,可藉由台主進行調整。如果「三爪全包」仍無法抓起物品(不會浮),
強烈建議不要挑戰該機台。

*爪套:位於爪子上末端,能增加摩擦力,使物品更易被夾起。(要選3個白色爪套都有的,不要黑色的)

*保證夾取:通常每台機檯會有一個保證夾取的金額,當投幣達到該金額時,便不需再投幣,
而可無限遊玩至將獎品夾出,此時爪子的設定會改變,將物品夾起後會直接將其
夾至洞口才放開。

*天車:使爪子移動的機械。

*巡台:找機台。

*喇臭:把娃娃夾到很差的位置。

*槍位:易出貨的位置。

*少少出:10元、20元就夾到。

*檔板:擋住洞口的板子。

*佛心台:防禦機制不會調到很誇張,爪力強,易出貨的台。